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盛松成:补外汇占款缺口不是只能靠降准

2019年04月15日 09:53
T中
根本是要看货币供应量,只要货币供应量能够上升,就不存在降不降准的问题,不要只盯着外汇占款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当经济出现下行压力,政府一般会出台较为宽松的宏观政策予以逆周期调节,而从政策推出到经济企稳回升往往会有一定时滞,而2018年以来的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的时滞偏长。从2018年4月央行降准置换MLF到现在已有一年,即使从多项政策边际开始放松的2018年8月算起,至今已有8个月,但主要经济数据尚未明显回升。这主要因为2018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国推动金融去杠杆、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前所未有(消费对增长的提振作用暂无法赶超过去的出口)、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和60%以上的GDP的民营经济出现较大波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