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定增新规酝酿松绑 再融资渠道重开?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2019年04月13日 08:07
监管面临政策松紧的再平衡,正在酝酿再次修订实施两年的定增新规,从定价到发行规模或将全面放松
news 原图 由于定增过程中出现种种乱象,监管层在2017年发布定增新规严控上市公司再融资,这一超高标准的再融资规则在卡住不合理再融资需求的同时,也卡住了上市公司的正常再融资需求。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曾经引发业内巨大争议、继而间接引发上市公司流动性危机的2017年定增新规正在重新调整。“方向是明确的,尊重市场。”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

  定增自2006年引入,设计初衷是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让经营状况不佳、无法满足公开发行等条件的公司通过再融资实现主业发展。但由于定增过程中出现种种乱象,监管层在2017年发布定增新规严控上市公司再融资,这一超高标准的再融资规则在卡住不合理再融资需求的同时,也卡住了上市公司的正常再融资需求,而相关的股权质押与减持规则更引发了一轮席卷整个金融市场的股权质押危机。


版面编辑:于东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