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换帅裁员调架构 优酷能否赢回市场?

文|财新周刊 石睿 屈运栩
2019年04月13日 08:24
换帅、裁员、组织架构一调再调,欲集阿里之力东山再起的优酷能否赢回市场?
news 原图 优酷的组织架构和业务逻辑仍在变动,4月初,优酷的变现团队在被阿里集团收走一年后再次回归。

  文|财新周刊 石睿 屈运栩

  阿里巴巴45亿美元私有化优酷不到四年,市场开始传言:优酷会被阿里放弃并出售,接盘者或是目前互联网行业风头最劲的公司字节跳动

  虽然优酷和阿里对传闻旋即回应“扯淡”,但市场也的确看不到阿里力挺优酷的理由:公司总裁遭举报并被警方带走;版权投入持续烧钱,竞争缠斗中扭亏无望;和“阿里系”电商打通流量变现的尝试,多次调整难言成功。

  优酷卖给字节跳动似有商业逻辑:字节跳动拿下优酷,意味着其在内容行业的最后一块拼图完成,而阿里在甩手赔钱生意的同时结盟张一鸣。目前,张一鸣的字节跳动公司凭借数十款App,尤其是抖音今日头条,成为互联网行业继腾讯之后最大的流量口;而电商阿里对流量的饥渴永无止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