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地产顶点可能在三年后到来

2019年04月12日 13:16
T中
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分析,可以发现持续40年的中国商品房需求可能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后见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房地产不仅是经济的重要推动力,也是居民财富的主要构成。自20世纪80年代,中国开始出现商品房,房价的涨跌对居民生活产生根本影响。房价在40年间持续上涨,到2017年底,中国商品房平均售价为7892元/平方米,相比1991年商品房平均售价787元/平方米,26年间翻了10倍,年均涨幅38.6%。

  对比来看,在过去的20多年间,中国职工年均工资从1995年的5348元,上涨到2017年的7.43万元,22年间翻了13倍,年均涨幅63.1%,其中61%的工资上涨用于房价上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