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特朗普能多大程度对美联储“掺沙子”

2019年04月09日 18:56
T中
外界对于新理事人选的反应可能过激,毕竟还有国会把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从表面上看,似乎印证了中国那句老话:“傻人有傻福。”——特朗普当选以来,正赶上一个总统最能留下自己印记的两个部门都出现了空缺,凭空就能轻松地塞进自己的合意人选,从而可以在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给美国后几十年的发展都定下基调。毕竟,“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

  现在最高法院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大法官2016年突然去世留下的空缺已经填上,保守派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也抓住机会宣布退休,让另一名保守派法官凯文纳(Brett Kavanaugh)接替自己的位置,而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无论身体多么不济,现在也不敢宣布隐退,以免让保守派趁虚而入,在最高法院的势力进一步领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