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西方教育一定轻松快乐吗

2019年04月09日 18:55
T中
把西方的教育说成是快乐教育,似乎天天玩乐就能有成就、有创造力,就能成为人中龙凤,这几乎就是赤裸裸的欺骗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伴随财富的增加,我们的教育追求也越来越高,国际学校成为其中追逐的重点。

  为什么要上国际学校?每每遇到咨询的家长,我总是问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和出国一样,读国际学校只是一个路径选择,但这个路径选择是否能达到你的目的?

  有一部分家长是无奈之举,我觉得没有太多讨论余地。比如因为户口原因,导致孩子在中学阶段需要返回户籍地上学,但家长又不想和孩子分离,被迫无奈,索性让孩子读国际学校,未来直接出国。

  但更多或者更容易犯错误的,是另外一种家长:想给孩子选择一种更好的教育,不希望孩子在应试教育环境中被残害,未来直接出国,去西方名校读书,享受更好的教育与生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