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江小涓:服务型经济并不注定增长放缓

2019年04月04日 11:51
T中
我们进入了一个数字经济的时代,凡能借助数字技术、网络空间的服务业,效率比制造业还要高很多。互联网、数字技术对制造业也带来质的提升

  文|江小涓

  国务院前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中国的经济增长从2008年开始,基本上往下走了10年。底在哪里?会走向什么方向?起码在今年来讲的话,各方的共识是还会继续向下走。一个标识就是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把底线拉到6%,这也是中国政府多年来最低的一次经济增长预测。

  这可能是很多因素造成的,有宏观经济的因素,有高收入、大体量以后速度会放慢的因素,也有人口红利消失的因素。还有科技的问题,也有国际环境不好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