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日本年轻人如何看待新年号“令和”?

2019年04月01日 20:00
T中
虽然首相安倍晋三在“令和”年号中寄托了“文化产生并成长于人们心灵相通的美好过程中”这一含义,但不得不说,年号本身在未来日本的影响力很可能会越来越弱

  【财新网】(专栏作家 萧西之水)日本在今天正式公布新年号“令和”,为“平成废柴”的宽松世代划上句号。

  这是自公元645年的第一个年号“大化”(注:出自《易经》,“大化流衍,生生不息,阴阳相动,万物资生”)以来,日本历史上第248个年号。

  按照日本官方解释,“令和”年号的出处为《万叶集·梅花歌三十二首》前言:“初春令月,气淑风和,梅披镜前之粉,兰薰佩后之香”。《万叶集》成书于7世纪晚期到8世纪晚期,是日本本土最早的诗歌集,这也是日本第一次打破了年号采用中国古书的旧习,转而采用日本古书。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