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波音737MAX坠机风波

文|财新周刊 黄荣
2019年03月23日 07:54
不到半年发生两起相似的坠机事故,导致全球300多架飞机停飞,航空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陷入争议漩涡
新一代波音737MAX首飞

  文|财新周刊 黄荣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下称埃塞航)一架载有157人的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坠毁。该架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B737MAX 8,与数月前印尼狮航(Lion Air,下称狮航)一架载有189人的失事航班机型相同。

  惊人的相似,激起了从航空公司到消费者的恐慌。中国民航局率先要求国内各航司停飞失事机型。随后,737MAX的停飞浪潮在全球范围席卷开来。三天后,美国和加拿大成为最后一批宣布停飞737MAX的国家。根据波音官网的数据,截至2019年2月,737MAX系列共收获订单5012架,交付376架。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