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2019年3月25日《财新周刊》目录(第11期)

2019年03月23日 16:41
T中
【社论】国企治理须适应国际化新形势;【特别报道】如何化解镇江天量债务;【金融】监控异常交易;【金融】试验定向可转债;【商业】页岩气“两重天”;【商业】波音737MAX坠机风波;【民生】显影|康乐余晖

封面报道

猪瘟凶猛

存栏生猪7.3万头、外聘国外顶级管理团队、号称国内最高生物安全防护水平的大型合资猪场,缘何沦陷于非洲猪瘟疫情,成为迄今规模最大、损失最烈的一例?

社论

国企治理须适应国际化新形势

当务之急是把垄断行业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完善国企公司治理机制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编辑絮语

宏观目标如何在微观实现?

用计划经济的思维,解决不了融资难、融资贵

特别报道

如何化解

镇江天量债务

一个地级市为什么举债近4000亿元?什么是化解债务的正确路径?

地方化债如何“共克时艰”

金融

监控异常交易

市场回暖,各路游资“重出江湖”;交易所变换策略,施压券商端,加大异常交易监控

试验定向可转债

证监会鼓励定向可转债支付并购交易,但无现成规则可循,市场和监管试探创新边界

【专栏】长期低通胀的副作用

解决贫富差距问题需要更大范围的政策设计,央行以一己之力难以企及如此精确的目标;但阻止资产价格过快上涨在央行能力范围内,应该纳入货币政策的考虑范畴

商业

页岩气“两重天”

一边是“两桶油”大干快上,一边是勘探增量遇冷。中国页岩气领域市场开放陷僵局

肿瘤用药基因检测乱象

在一个难以证伪的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的商业模式,注定无法构建健康的产业生态,何谈消费者利益保障?

波音737MAX坠机风波

不到半年发生两起相似的坠机事故,导致全球300多架飞机停飞,航空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陷入争议漩涡

民生

【显影】康乐余晖

副刊

【随笔•人世间】

大地上的苇岸

【专栏】

税收程序与法国革命

【科学】

这个记者爱造假

【逝者】

让更多人有身份地活着

阿兰•克鲁格(1960-2019)

经济学家,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