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建设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有多难

2019年03月20日 14:55
T中
真诚拥抱做空机制的实质,就是接受市场机制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短期也许要承受治病的阵痛,但可以换来股市长期健康的发展,何乐而不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上市公司的标签应该是块金字招牌,因为处于最为规范运行和严格监管的环境之下,对其严防死守的包括证监会、交易所等监管机构,包括投行、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机构,各项监管制度可谓用心良苦、煞费心机。

  但A股有些上市公司在巨大利益和巨小成本的驱动下,还是做出了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恶行,从早年间的绿大地造假到今天的ABC,财务造假、利益输送、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行为仍然层出不穷。如果没上市,又不是专业事务所审计的企业,则财务报表可能的水分之大令人担忧,如最近债券违约的一些民企利润不错、账上现金不少、未受限资产不少,然后就违约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