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美国法官遴选制度的瑕疵

2019年03月20日 11:08
T中
司法制度应当是公正和公平的,法官不应当仅仅为了取悦一个政党的支持者们而去做出判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对许多外国观察家来说,诸多的美国(州)法院法官需要每隔4到6年以党派为基础——即作为共和党或民主党成员——进行(重新)选举,是一件让他们颇感惊讶的事。这确实是美国司法制度的一个缺陷,因为这些选举实则建立在政治的基础之上,且需要有选战开支。而政治和选战开支这两个因素,和法官候选人本人在解释和实施法律方面是否合格,往往没有什么瓜葛。

  司法制度应当是公正和公平的,法官不应当仅仅为了取悦一个政党的支持者们而去做出判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