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更大幅降低社保费率的可能

2019年03月19日 15:31
T中
当前中国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看似千头万绪、无从下手,但只要以大幅度降低养老保险费率(降至13%)为主导,其他诸如基金收入下降、全国统筹等问题都能看到解决的曙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大杰)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养老保险改革内容放在减税减费的章节中,提出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至16%,并稳定现行的征缴方式,暂时搁置了2018年社保由税务部门征缴的安排。总理接着又要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相比2018年,养老保险的统筹级别和紧迫性也有所降低。一方面,政府为了激发企业活力,减轻企业负担,直接降低养老保险的费率;另一方面,却放缓了养老保险的改革步伐。这样的安排到底意味着什么?

  一、中国养老保险改革面临的难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