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传统经济学的“困局”与行为经济学的期许

2019年03月18日 18:42
T中
传统经济学的不足和局限并不是我们抛弃经济学“另起炉灶”的理由,而是我们可以通过推动包括行为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在内的经济学新兴领域补足这些不足,更好地帮助理解和指导现实的动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 特约作者 周业安 黄振兴)2019年似乎是传统经济学“流年不利”或者“招黑体质”泛滥的一年。新年一开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关于学院派经济学九大缺点的2万字长谈就在世界范围内被媒体广泛转载。3月初,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反思主流经济学的1万字长文又得到了广泛关注的传播。

  总体来说,虽然不同人对于这两篇文章中的观点可能有不同看法,但从它们被广泛流传来看,这似乎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于传统经济学的分析框架和提出建议的方法的一些常见疑虑和担心。这些疑虑可能主要体现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