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成熟股市“按季分红”让A股公司自惭形秽

2019年03月18日 15:44
T中
上市公司“按季分红”是国际惯例,这是一个成熟市场的风范。A股上市公司应尽快学会“按季分红”,贵州茅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中石油、中石化等公司完全有条件率先实行“按季分红”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华宝股份3月12日公告称拟10派40元,共计派送现金24.64亿元,其中第一大股东可分得19.98亿元(含税)。2018年华宝股份净利润为11.76亿元,现金分红相当于净利润的两倍。3月13日,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华宝股份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

  3月14日晚间,小天鹅A披露公告称,美的集团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已于2019年3月12日获证监会核准,根据美的集团的提议函,公司董事会同意实施中期利润分配。公司母公司2018年8月31日实现净利润7.28亿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7.95亿元,减去已分配2017年度利润6.32亿元,可供分配利润为28.91亿元。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为拟以公司2018年末总股本6.32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共派发现金25.3亿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