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714高炮”引发的现金贷监管反思

2019年03月18日 10:46
T中
管理草坪必须善用大自然的力量,让良草驱逐杂草;监管现金贷也可以借助市场的力量,让合规的现金贷挤掉714高炮的空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3月15日晚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714高炮”非法网络贷款骗局。所谓714,指的是那些期限为7天或者14天的高利息网络贷款,而高炮,指的是加上高额砍头息和逾期费用,其综合年化利率高达1000%以上。

  据央视报道,一位董姓女士在店铺周转出现短期资金问题时,接到了一个推销贷款的电话。对方称在他们的APP平台贷款,利率只有每个月0.6%,董女士被诱骗陆续在多个平台借款7000元,实际到账却少了30%,这部分作为服务费(砍头息)被扣掉了。随着7天到来后数笔借款还不上,董女士和她的亲友不断地接到各种侮辱性的催收电话。董女士无奈到其他平台进行借款还账,最后形成恶性循环,三个月后欠款高达50万元。央视还在报道中列出了20多种类似的“714高炮”平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