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专栏|全球移民政策趋紧

文|理查德·库珀
2019年03月16日 08:23
近来欧美各国都对移民表现出敌意,但移民对公共服务的占用,并未超过其纳税贡献,实际上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欧洲小国塞浦路斯在2012年- 2013年间经历了一场与希腊债务危机相关的金融危机。危机期间,塞浦路斯推出了投资移民政策:只要投资额高于一定数额,并满足其他一些条件,任何外国人都可获得居住权。

  这一政策奏效了,主要吸引了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依据欧盟规定,任何塞浦路斯居民都可以到其他欧盟成员国免签证旅行,甚至工作。数千位投资移民带来的近50亿美元,帮助塞浦路斯度过了困难时期。


版面编辑:于东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