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再降电价 会动谁的奶酪?

文|财新周刊 陈雪婉
2019年03月16日 08:32
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年内再降10%,电力行业波澜骤起,电价下一步降在哪里?
news 原图 电价是工商业企业的主要运营成本之一,降低电价无疑是企业侧的直接利好。

  文|财新周刊 陈雪婉

  “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这是继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后,再次调降电价,且幅度同样为10%。

  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两年连降10%,超出了市场预期。制造业企业备受鼓舞,电力行业则大呼“意外”。国家电网集团(下称国网)董事长寇伟在1月17日的国网2019年工作会议上,还预测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不会再提及降低电价。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