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如何兑现两会乐观情绪

2019年03月13日 14:55
T中
要想兑现这种乐观情绪,还需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复杂环境,特别是全球主要经济体相继走弱,国内短期内宏观政策的选择和执行存在的矛盾,以及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落地更多长期改革措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2019年中国“两会”进入尾声。本届两会在减税降费、基建补短板、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做出明确政策安排。而2019开年以来,政策利好和中美贸易战谈判取得重要进展利好叠加,中国资本市场也一扫去年的阴霾,截至3月11日收盘,上证年内累计涨幅超过21%,乐观情绪弥漫。

  正如笔者在此前的专栏文章《2019:探寻中国经济乐观的理由》中提到的,当前中国经济面临内外部的深刻变化。去年11月市场普遍对2019年经济预测十分悲观,但笔者当时就提出,真实情况也许会存在改善空间,中美贸易缓释与政策放松或是两大助推器。而现在市场乐观情绪已被点燃,喜忧之间转化之快甚至超出预期,让人也不得不在这资本市场狂欢之际,冷静地思考下未来乐观情绪何以兑现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