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编辑絮语·凌华薇】何谓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2019年03月09日 08:00
如何提高金融业效率?机构、政策和监管的角色是什么?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以往,银行业谈的是如何配合供给侧改革,今年初中央新提出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直指金融业自身。对此,各界有不同解读。原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称这主要指应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两会”答疑时表示,最重要的内容是增加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的融资;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给了一整套解释,相对系统和完整(参见本期“金融供给侧改革来了”)。

  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针对的是金融业的效率,提出了一个好问题。但如何回答,金融机构、监管如何各尽其责,则考验专业能力。说到底,是让金融机构按经济规律办事。这首先包括金融机构自身效率,取决于公司治理、业务能力、风险控制;第二是外部条件,包括政策、法律、监管能否创造一个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版面编辑:于东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