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牛市启动的必要条件

文|徐小庆
2019年03月09日 09:08
结合名义GDP增速和M2走势,A股确实具备进入牛市的潜力,但短期内并没有确定的信号出现;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商品价格、汇率走势和融资增速等方面的变化

  文|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2月,中国表现最亮眼的资产无疑是股票,A股是否就此进入牛市

  从历史角度看,2005年、2009年和2012年均如此:每轮A股牛市启动前,都出现了M2与名义GDP增速差的转正。直观上,该指标反映了广义货币供给相对于实体经济需求的富余程度,因而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股票市场增量资金的变化。目前看,尽管M2与名义GDP的增速差从2018年以来持续回升,但尚未转正,也就是尚不满足过去出现牛市的必要条件。未来是否有满足这一条件的可能性?


版面编辑:于东方

阅读英文报道

Opinion: China Stocks Aren’t In a Bull Market Yet

2019年03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