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卡车自动驾驶领跑

文|财新周刊 黄荣
2019年03月09日 09:18
在自动驾驶领域“去泡沫”的同时,公路货运卡车的自动驾驶应用开始显露商业化趋势
news 原图 自动驾驶卡车被认为是自动驾驶领域有望最早实现商业化的细分领域,不过其同样面临着自动驾驶乘用车当前也尚未解决的量产等问题。

  文|财新周刊 黄荣

  自动驾驶汽车的产品研发、商业化近年进入加速状态,一度吸引市场聚焦与期待。但这股势头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有所冷却,原因还是真正的自动驾驶场景落地困难。“谷歌系”公司Waymo和通用旗下的Cruise,这两家背靠互联网或传统汽车巨头的自动驾驶公司,都相继传出推迟商业化时间表的消息。

  不过,2019年新年伊始,自动驾驶领域再度迎来几笔大额融资。2月7日,美国初创企业Aurora宣布获得5.3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亚马逊等;2月11日,另一家美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Nuro也获得软银愿景基金的9.4亿美元融资;两天后,来自中国的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宣布,已获得由新浪资本领投的9500万美元D轮融资,官方称公司整体估值超过10亿美元。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