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封面报道|外资三法合一

2019年03月08日 15:10
T中
外商投资三法归一,宣示开放决心,迈出营造公平营商环境关键一步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张娱 单玉晓

  [编者按: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外商及港澳台投资做出重要贡献。随着发展阶段的变化,中国对外商投资的管理也与时俱进、逐渐完善。即将于2020年实施的外商投资法是新形势下关于外商投资活动的基本法,这将对外商投资及中国经济产生何种影响?]

  施行了几十年之后,中国关于外商投资的三部法律,有望在2019年3月15日被一部新法取代。

  这部名为《外商投资法》的新法,定位为外商投资新的基础性法律。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关于《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说明。审议并表决这部法律案,是今年全国“两会”最重要的议程之一,也是惟一一项立法议程。


版面编辑:许金玲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New Foreign Investment Law Goes on Fast Track

2019年03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