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郭树清:支持民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重要的部分

2019年03月05日 13:02
T中
要从金融业的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方面都做一些调整,大胆创新;但要注意有很多金融乱象,都打着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的旗号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萧辉)“解决好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贷款、信贷支持和金融支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重要的组成部分。”3月5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回答财新记者问题时指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切相关,要从金融业的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方面都做一些调整。

  郭树清是在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作出如上表述的。机构方面,他提到,一方面目前银行业机构数量并不少,达4588家,二是大银行的市场份额是在逐渐下降的,从之前的50%以上下降到38%左右,同时面向小微和民企的中小银行数量则是增长的。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