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A股难言“牛”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岳跃 刘彩萍
2019年03月02日 08:15
要留住长期资金,A股仍需不断改革,包括全面推进注册制的发行体制改革、交易制度变革等多个方面
【一语道破】MSCI主席:中国股市从此将处在放大镜之下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岳跃 刘彩萍

  伴随着MSCI“加仓”A股至20%的正式确定,A股此前的热络仿佛都合情合理了。2月25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上涨幅度均超5%,两市成交量更是突破万亿元,为2015年12月以来之最,与2019年年初以来日均约3700亿元的成交量相比增幅明显。单日的强刺激下,2月26日虽然股指有小幅微调,但成交量依然超过万亿元。

  市场分析,这轮A股的暴涨缘于多方面因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1月份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超过预期,2018年中国去杠杆造成的流动性紧张得到缓解,MSCI明确将“加仓”A股等。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