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管好狗才能消除狂犬病 疾控中心主任拟提案

2019年02月26日 10:02
T中
高福称,消除狂犬病关键在于做好犬只管理。按照目前的机构分工,某个地方是否出现狂犬病,归卫生部门监测,狗是否都接种了疫苗,则归农业部门管理,如要通过给狗接种疫苗的方式防控狂犬病,还需多部门合作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世界上先进的国家狂犬病消除靠的是什么?把疫苗打给狗。”2月25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他将在今年两会期间就消除狂犬病进行提案。高福指出,消除该传染病的关键在于规范犬只管理,而规范管理的重点在基层。

  狂犬病是一种死亡率接近100%的人畜共患病,一旦发病,几乎无法逆转结局。2017年,中国狂犬病死亡数居全国传染病报告死亡数第四位,发病516例,死亡502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的狂犬病发病率位居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