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A股万亿成交 钱从哪里来?

2019年02月25日 18:40
T中
北上资金并未迅猛增加,大部分增量资金或仍来自散户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我今天一早去拉我爸把银行存款取出来,又跑到证券公司开户呢。”北京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在听到财新记者对券商研究员的电话采访时激动地说。“炒股总比买P2P或者保健品好点吧。”

  沪深两市时隔三年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元,上证综指收报2961.28点,涨幅5.60%,投资者热情被全面点燃。财新记者注意到,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大多亢奋地分享着A股行情的变化,同时也有人因为没有追到涨停股而懊悔不已。

  当前上万亿的资金成交量还是远超市场预期。2月至今的两市日均成交额只有4679亿元,股票增量资金哪里来?一位券商非银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当前市场还是资金充沛的,只不过此前风险偏好低,没有配置相应仓位,比如保险、券商自营、公募基金等,另外就是散户投资者了,一方面散户投资者增加了仓位,另一方面有些投资者配了杠杆。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Stock Surge Sparks Comparisons With 2015 Bubble and Crash

2019年02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