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特朗普动用紧急状态权限建墙,将遭遇何种拉锯战

2019年02月16日 09:56
T中
反对者认为,美墨边境上的移民数量较十年前已经大幅减少;他们试图以合法程序入境美国,不构成紧急状态

  【财新网】(世界说 李钊成)在经历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后,僵持的国会昨日终于通过了一份边境支出法案。该法案为特朗普的边界墙提供了13.75亿美元,远低于他要求的57亿美元。

  但显然特朗普并没打算认输,他在宣布将签署这份预算案的同时,杀了个回马枪。

  美国东部时间2月14日下午,白宫宣布,特朗普总统将签署国会最新通过的有关边境安全的法案,以保证不会因此事出现第二次政府关门。但与此同时,特朗普计划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解决他口中的“边境安全问题和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