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5G·场景|5G进电厂走到了哪一步?

2019年02月03日 12:43
T中
在江西九江的一座光伏电站里,5G可与既有的无人机、机器人、中控室等设备打通,已应用到电厂办公管理、运维层面,但核心生产环节的“试验”才刚刚开始

  【财新网】(记者 覃敏)2018年11月,中国移动集团迎来一行特殊的客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的管理层。国家电投关注5G,他们确信5G的网络特性能给电厂带来变化,但并不知道具体的变化会是什么。

  5G是4G后的新一代移动网络,提供每秒数GB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时延和每平方公里上百万的连接容量。从2019年开始,北美、欧洲、韩国等全球多地运营商都将提供5G服务,中国三大运营商也正在多地部署5G网络,探索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