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社论|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应对内外挑战

2019年01月26日 08:29
T中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成为国际共识,首先应成为国内共识

  开局不利的全球经济给“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投上阴影。统计数据背后更大的风险则是全球化受阻,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民粹主义不断蔓延。在此背景下,论坛主题“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更显急迫与艰巨。值此关键时刻,代表中国政府出席论坛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今天,中国利益、命运和世界利益、命运休戚相关,中国希望在谋求本国发展同时携手各国共同发展,与国际社会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秉此视野与远见,应对内外部挑战才能具有坚定方向、清晰思维和正确路径。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