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中民投债券日跌28% 年内待还债券上百亿

2019年01月24日 07:16
T中
债券价格突然下跌,主要来自个别投资机构风控部门的要求;中民投从2018年年下半年开始密集借新还旧和处置资产;公司的问题看来主要是管理成本和财务成本过高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民投危机四伏。1月23日,中民投一笔规模44.8亿元的公司债价格大幅波动,盘中债券价格下跌愈28%。近几个月来,在偿债压力之下,中民投已经开始“断臂求生”,并密集借新还旧。

  1月23日,这笔“17中民G1”开于70元,价格一度小幅上涨至71元,后来跌回70元左右,并一直保持在65元以上,到下午1点51分,成交价突然开始下跌,由65元跌至61元,并在2点02分跌至60元,后一路走低,至2点50,价格成交于52元,最后收于50.1元,日跌幅28.43%,收益率上涨2561个基点(BP)。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