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凛冬将至 互联网企业裁员潮来了吗?

2019年01月19日 12:28
T中
一边是满网频传裁员消息,一边是企业纷纷否认。行业的共识是,互联网企业的日子确实没有之前那么好过了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近日,一张2019年初各大互联网公司裁员图广为流传,涉及阿里巴巴爱奇艺百度哔哩哔哩人人车斗鱼等30家公司。财新记者向上述公司求证,或称没有裁员,或称末位淘汰、正常调整。

  尽管截图信息真伪难辨,其中部分公司的裁员信息早在2018年四季度已经传过,裁员比例亦难以证实,但财新记者多方走访发现,互联网企业的日子确实没有以前那么好过了。

  刚刚过去的2018年,新经济领域经历了融资难、上市难、破发易、政策紧等系列挑战,市场中随处可以听到“周期是否见底?什么时候见底”的讨论。到2018年末,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等一度快速扩张的新经济类企业,几乎不约而同地开始“瘦身”,“优化”“末位淘汰”“架构调整”纷纷出笼。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