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互联网艰难时世 完美风暴来袭|特稿精选

2019年01月18日 15:16
T中
过度扩张、流量见顶、资金紧缩、监管承压,中国互联网行业经历完美风暴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陈梦凡 叶展旗

  “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10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10年里最好的一年。”2018年12月中旬,中国最大O2O公司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在社交平台上突发感慨。正当此时,美团点评在进行公司架构调整,“优化”掉的职员超过200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新经济领域经历了融资难、上市难、破发易、政策紧等系列挑战,市场中随处可以听到“周期是否见底?什么时候见底”的讨论。到2018年末,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等一度快速扩张的新经济类企业,几乎不约而同地开始“瘦身”,“优化”“末位淘汰”“架构调整”纷纷出笼。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In-Depth: A Winter Storm Looms for China’s Tech Sector

2019年01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