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甘肃武威原“火书记”被双开 曾制造抓记者事件

2019年01月11日 15:18
T中
官方指火荣贵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其曾一手制造了轰动全国的武威抓记者事件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孙良滋)落马半年后,甘肃省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被开除党籍、公职。2019年1月10日,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这一处理决定,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官方通报称,火荣贵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违纪问题与违法问题并存,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

  火荣贵现年56岁(1962年10月生),是甘肃景泰人。1981年8月,火荣贵从张掖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毕业,分配到甘肃农委下属企业省农垦总公司任秘书兼团总支副书记。1991年7月起,火荣贵调任甘肃省农委办公室副主任,1993年3月又调至甘肃省政府办公厅,逐步升迁至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0年1月,火荣贵到武威任市委书记,并在任上工作至2017年4月。其在武威任职期间,经历2011年12月王三运从安徽转岗甘肃任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