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分析|北京2019年拟再增3万幼儿园学位 仍有十余万缺口

2019年01月10日 08:18
T中
近几年激增的入学需求使得北京市学前教育学位紧缺矛盾尖锐,北京市三年内要再增加约17万个学位才能满足2020年的学位需求,供需数据是如何变化的?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虽然近几年持续增加学位供给,但北京市学前教育学位仍存巨大缺口。

  2018年北京已安排新增学位3万余个,2019年将再增3万学位。据北京市教委披露,2018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2所,新增幼儿园学位30074个;2019年北京市还将继续该思路,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及鼓励引导资本举办幼儿园等多种方式新增学位。

  北京此举和学位供不应求有关。北京市幼儿园毛入园率在全国城市领先。2011年,教育部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各地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缓解“入园难”问题。当年全国幼儿园总量偏少,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指3-6岁入园的儿童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总数的百分比)仅62.3%,仍有大量适龄幼儿无法入园。而北京全市户籍适龄儿童学前三年入园率(指不分年龄段的在园幼儿和3-6岁孩子总数的百分比)已达到85%,常住人口适龄儿童则达到80%以上。另据北京市“十三五”教育规划,“十二五”期间,北京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就已达到95%,提前完成教育部要求的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的目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