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同济大学硕士生自杀:家属指其受导师压榨

2019年01月08日 07:45
T中
距离陆经纬自杀已三周。家属认为,导师压迫是陆经纬自杀的重要原因。同济大学医学院部分学生印证,导师“压迫”学生现象普遍存在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笑天 记者 丁捷)同济大学医学院硕士生陆经纬跳楼自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月7日,同济大学宣传部部长朱大章对财新记者回应称,导师陆琰君的教学工作已被暂停,学校对此事非常重视,已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对于是否因受到导师“压迫”导致在读硕士生陆经纬坠楼,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证据。

  朱大章称,此事对陆琰君的打击很大。事发后,工作组曾多次联系导师,敦促其尽快回国协助处理陆同学事件的善后事宜,但陆琰君对学校称她已生病,现在在国外接受治疗,学校在考虑是否派人到国外调查。对于网上所传“学校在封锁消息”,朱大章说,“学校出于保护学生的隐私的考虑,所以没有就此事发布公告。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学校不仅要对逝去的学生负责,也要对老师负责。”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Tongji University Suspends Professor After Student Suicide

2019年01月0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