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刘忠林被错关25年获赔460万 含精神赔偿198万

2019年01月07日 11:01
T中
刘忠林曾被认定为杀人凶手羁押了9217天,2018年4月改判无罪。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均为历史最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代元盟)被错关时间最长的蒙冤者刘忠林获得460万元国家赔偿,其中包括197.6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创历史新高。吉林省辽源市中级法院1月7日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披露了这一赔偿金额。刘忠林的律师屈振红表示,尚未收到关于对办案人员追责的消息。

  1990年10月28日,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凌会乡会民村村民清理河道时,挖出女尸一具,经辨认系一年多前失踪的该村村民郑殿荣。此后,刘忠林被认定为杀害郑殿荣的凶手,一审判处死缓,在看守所和监狱羁押了9217天。2016年1月22日,被关押超过25年的刘忠林刑满释放。2018年4月20日,吉林省高级法院以“原审被告人刘忠林杀死被害人郑殿荣的事实不具唯一性和排他性,刘忠林的有罪供述不稳定,本案缺乏指向刘忠林作案的关键证据”为由改判刘忠林无罪(详见财新网:“刘忠林蒙冤28年获无罪 刑讯逼供已致残未认定” )。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art of the Day: Compensation for Wrongful Convictions

2019年01月1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