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滴滴没有最优解

文|财新周刊 钱童
2018年12月29日 10:01
游击与对抗是否终结于“拥抱监管”?在共享模式上失去想象空间的滴滴,如何撑起高估值和新故事?
news 原图 比起安全举措落 地需要花费的成本支出,合规政策落地后的运力缩水,才是让滴滴估值大打折的“命门”。

  文|财新周刊 钱童

  2018年12月18日,滴滴公布了一篇5000字安全整改长文,对照20天前多部委安全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措施,逐一对应落实方案,努力对外传递“全面深刻反省,主动拥抱监管”的信息。

  按照创始人程维2018年年初打下的基调,这一年,滴滴的关键词本该是“国际化”。但三个月两次顺风车车主杀人恶性案件,致使滴滴被监管、用户、市场等众口讨伐,不得不在运营上紧急刹车,弥补此前落下的安全功课,也正视其一贯闪避的领域——合规。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