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封面报道】反垄断三合一|特稿精选

2018年11月30日 14:06
T中
行政垄断痼疾未除,公平竞争审查方兴未艾,新业态经营者集中层出不穷。反垄断能否实现1+1+1>3

  文|见习记者 王梦遥

  “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过去开会要三家跑,哪家有事去哪家,现在直接去一个地方就行,打通了。”这是中国反垄断监管执法机构“三合一”后,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对外经贸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感受到的最直接变化。

  11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分管执法稽查局、反垄断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向参会的记者介绍了她的同事——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