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四大行布局理财子公司 资本金最高达160亿元

2018年11月27日 08:17
T中
四大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金均逾百亿元,远超监管要求的最低门槛;建行、农行理财子公司拟设在广东省深圳市,中行拟设在北京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赶在理财子公司办法正式出台之前,四大行全部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

  11月26日,工行农行相继公告称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至此四大行理财子公司棋局落定。其中,工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拟不超过160亿元,是四大行中最高的。建行、农行、中行理财子公司的资本金分别是不超过150亿元、120亿元、100亿元。对于注册地,建行、农行理财子公司拟设在广东省深圳市,中行拟设在北京,工行未披露。

  具备一定资格和条件的银行应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是资管新规的要求。自今年4月末资管新规出台以来,陆续有交行招行南京银行等十余家银行公告设立理财子公司,尚待监管审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