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云南白药混改深化500亿吸收合并母公司白药控股

2018年11月24日 11:04
T中
云南白药计划将母公司白药控并装入上市公司体内,意味着白药控股混改深化,交易可以让上市公司获得白药控股账面上的185亿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有助于云南白药走出经营困境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继2017年7月完成混改后,云南白药(000538.SZ)于11月2日再次宣布重组,计划以508.13亿元的价格将母公司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白药控股)吸纳至上市公司内,白药控股将被注销。交易公布后,深交所发布问询函,11月23日,云南白药就问询函中的15个问题进行答复,并补充披露重组方案。

  白药控股混改始于2016年,2017年7月混改完成,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江苏鱼跃分别持股45%、45%、10%,民营资本比例超过国有资本,这被视作目前最具有突破性的国企混改案例。

  此次交易是对混改的延续与深化。招商证券近期研报指出,“混改从集团层面落实到上市公司层面”,此外这宗交易可以让上市公司获得白药控股账面上的185亿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有助于云南白药走出经营困境。

责任编辑:李妍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