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保障房供给谁?

文|财新周刊 张欣 彭丹妮(实习)
2018年11月17日 08:25
政策强调满足刚需,市场供给不足、分配不均,新北京人买房仍是镜花水月

  文|财新周刊 张欣 彭丹妮(实习)

  “买房这件事,我真不敢想。”一名在北京工作三年的“90后”无奈地说。9月13日,北京市出台史上最严格的公积金贷款新政,要求公积金贷款与工作年限挂钩。又逢当下信贷政策收紧,“新北京人”买房门槛似乎越来越高。

  由于保障性住房具有公共物品属性,怎样平衡行政与市场是持久的难题:既要让目标群体获益,又要实现商业可持续性;再加上外来人口定居的因素,问题十分棘手。包括北京在内的地方政府,在保障性住房政策上难免左右摇摆。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