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章建华履新国家能源局局长 在石油石化系统工作超30年

2018年11月14日 09:53
T中
章建华一直在中石化和中石油系统工作,长于炼油化工,系国家能源局组建以来第一位能源企业出身的局长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国家能源局迎来了首位出身能源企业的局长。11月14日早晨9:15,54岁的章建华在国家能源局门口送走了前来参加干部会议的中组部领导,从此时开始,他不再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而是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填补了一月前因违纪被调查的努尔·白克力留下的这一空缺。

  国家能源局为国家发改委管理的副部级单位。中石油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重点中央企业,其董事长和总经理为副部级。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PetroChina President Becomes Head of Energy Administration

2018年11月1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