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特写|2018年煤改工程下的居民账本

2018年11月06日 17:05
T中
购买和更换取暖设备方面,保定市清苑区魏村镇武罗侯村户均花费6000元左右,最终用户自己承担的新增电费约4000元,这相对于往年烧煤取暖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居民反映,取暖效果不如烧煤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戴雯 万思成)2017年秋冬季,席卷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的煤改气、煤改电工程由于气荒和施工进度问题,在去年采暖季给北方部分省份的居民群众冬季取暖造成了较大影响,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见财新网报道“失算煤改气”)。

  2018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煤改工程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但数量较去年已大减。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根据各地上报,2018年10月底前,“2+26”城市要完成散煤替代362万户。其中,北京市替代15万户,平原地区基本实现散煤“清零” ;天津市替代19万户,力争2019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散煤替代工作;河北省替代174万户,力争2019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北京市以南、石家庄市以北散煤替代工作;山西省替代28万户、山东省替代45万户、河南省替代81万户。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