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美国对伊朗石油业重启制裁 8个购油国暂获美国豁免

2018年11月05日 12:59
T中
美国政府称,未公布名单的8个国家已大幅度地削减了从伊朗购买的石油数量,并承诺未来将继续这样做,因此美国政府同意暂时给予他们豁免,以便最终达到将进口伊朗原油数量“清零”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11月5日零时(北京时间11月5日日12时)起,美国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框架下针对伊朗关键经济部门——石油产业的制裁措施,将正式恢复生效。

  这是继今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特朗普政府对伊朗重启的第二波制裁措施,具体涉及伊朗的港口运营商、能源、航运和造船行业,以及石油类产品和金融机构交易等。在此波恢复对石油行业的制裁之前,美国对伊朗重新端出的首批制裁措施,已于8月7日起恢复,着力打击该国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工业。

  伊朗石油蕴藏量位居世界第四,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石油部门收入占伊朗外汇收入的将近80%。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