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吴敬琏:今天的问题都可以从过去40年中找到根源

2018年11月01日 16:37
T中
现在需要的不是抽象肯定改革开放方向,不能仅仅停留在鼓掌欢呼,而是要具体考察整个历程,从中吸取足够教训,进而推动进一步改革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中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民主化。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迅猛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主要的推动力量正是市场化、法治化、民主化改革。”11月1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其新书《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发布暨读书分享会上表示。

  “市场化、法治化和民主化历程并不是一蹴而就。在这个道路上有很多波动、曲折甚至有时候出现倒退。所以,现在需要的不是抽象肯定改革开放方向,不能仅仅停留在鼓掌欢呼,而是要具体考察整个历程,从中吸取足够教训,进而推动进一步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