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特写|大学生遭遇寒冷招聘季 “就业难”重出江湖?

2018年11月01日 09:07
T中
经济形势低迷下,就业市场迎来“寒冬”,不但“国考”缩招,以往热门企业的招聘名额也纷纷缩减,求职门槛提升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在京求学将满六年,24岁的河南人林方开始依恋北京,期待在这座城市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以寻得一席之地。然而进程不断推进的秋招让她感叹“和最初想的不一样,没想到这么难”。

  来自“高考大省”河南的林方,五年前以高分被北京某985高校的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去年保送至本校硕士研究生,专业成绩始终出众,更是获得不少获奖证书。此次求职,除了即将参加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下称“国考”)以外,林方的主要目标是央企、国企和银行。她没有想到,技能突出且手握高学历的自己,两个月以来投出近20份简历,收到回复参加笔面试的只有三、四个,“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我真的越来越心累。”林方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