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百亿坏账千亿虚假贸易 央企子公司广东振戎黑洞有多大|特稿精选

2018年10月26日 15:17
T中
数百亿坏账,数千亿虚假贸易额,资金去向成谜——央企子公司广东振戎志在世界500强,背后却是什么?

  文|财新周刊 季天琴 于宁

  2018年9月,广东振戎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振戎)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熊韶辉为申请出境批件,向母公司珠海振戎有限公司(下称珠海振戎)提交了一份邀请函。这份来自“世界华人协会”和“世界华人基金会”的邀请函称,近期需请熊韶辉“到香港、迪拜与我们的合作伙伴见面”,理由是对方对重组广东振戎意向明确,已在国外市场聚集资金。

  熊韶辉的出境申请被拒。“我们不了解邀请方的背景,对他们为广东振戎准备的回春秘方也毫不知情。”珠海振戎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广东振戎不可能起死回生了,它财务上已经完全失控了。”

  2017年,国家审计署对总部位于澳门的央企南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光集团)进行例行审计,发现2015年与南光集团合并重组的珠海振戎旗下子公司广东振戎存在巨额债务问题——截至2017年4月,广东振戎已发生银行欠款逾期215亿元,188亿元资金去向不明,企业经营停摆,无实质可变现资产。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审计署随即启动对广东振戎的专项审计,发现了更多广东振戎虚构贸易背景套现等问题,坏账的数字至今还在不断攀升。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