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全国人大支持设立二元死亡标准 脑死亡立法还有多远?

2018年10月19日 08:00
T中
脑死亡已经被科学证实是不可逆转的死亡,抢救脑死亡者患者并不能起死回生,但许多家属要求医生抢救到心脏停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马丹萌)自中国最早开始“脑死亡立法”的讨论至今已将近二十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已建议相关部门在修改或修订法律时,将二元死亡标准纳入考虑。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教授近日透露,其关于设立“脑死亡”标准的立法建议已获得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回复,全国人大支持在现行法律中制定“二元死亡”标准,即关于患者是以心死亡还是脑死亡作为生命终点,可赋予其家属一定选择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