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中国烟民支付能力增速全球第一 专家说该加税了

2018年09月19日 10:57
T中
烟草销量回归历史高位,专家建议动态调税立法,中国目前有18个税种,但无一纳入指数化管理,目前要将个人所得税进行指数化管理仍有难度,消费税可以成为突破口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烟草税提高3年后,中国烟草产销正在回归历史最好水平。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近期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卷烟产销统计信息,在今年前6个月中,烟草行业完成卷烟产量2350.7万箱,销量达2513.06万箱,与2015年烟草提税前水平相近,且高价烟销售比例不断提升。

  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郑榕认为,这一趋势与人们支付能力提升而烟价未变有关,并呼吁趁消费税立法之机,应把烟草税纳入指数化管理写入新法,即根据每年的经济增长情况、人均收入变化等情况,动态调整烟草税,保持普通人对烟草的支付能力不提升,以此达到控烟目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耿铭钟

阅读英文报道

Rebounding Tobacco Sales Spur Calls for Tax Rise

2018年09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